熊熊的甜甜圈🍩

【西弗勒斯】请记住我(下)

短打·BE走向·苦情文学

穷困潦倒女傲罗✖️冷心肠双面间谍


“等一切都结束,我们就去办手续”


一时间,Fanning切煎蛋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。


“反正我们互相不喜欢,或者说早就不该有所纠葛。合约夫妇嘛,怎么也得有个期限。不要打扰到我找下一个,也不能束缚你,继续想着她”


斯内普煎的培根焦香酥脆,就着溏心吃使人忘了时间的沉默。


“好”

一句良久的回答。


斯内普端起黑咖啡喝了一口,放下时正好和对面的人对了眼,她的脸上是探究。

“我好了”

斯内普校长先一步离席,即使他盘中的食物未动半分。


“少抽点”

“嗯?”

已不知是今晚的第几根,穿过层层浓雾依稀能捕捉到与暗夜相融的轮廓。

“我不知道这些年你怎么会变成这幅模样”

“人都会变”

“可你还是小孩的脾气,固执得可怕”

“在你眼里,我也永远只能当小孩,呵呵”


“这几天我不会再回来了,波特马上就要回学校了。恐怕,马上就会有一场大战”

“终于,要结束了吗”

“Fanning,听着,之前你提的要求我认真考虑过了。这次的事情非同小可,所以我,事先立了遗嘱,我的房子、古灵阁的钱,都会留给你。这是你应得的,就算我没死,它们也归你,算作,分手费。”

斯内普一字一字吞吐出他的来意,克制而隐忍。

“我不需要”

“没人想要你这破房子,和那堆破铜烂铁。别恶心我”

“更何况,凭什么你能先死在我前面,我可是首席傲罗,就算在霍格沃茨打战,我也会冲到最前面。”

“只是到时候我死了,可没什么留给你的,嘻嘻”



“这不好笑”

“我知道”


“Fanning,对于曾经,我很抱歉,所以我想留下些东西补偿……”

“恶心”

“你曾经做过的是你一句抱歉就能原谅的吗?你不喜欢我,当初为什么不拒绝?真以为几年过去了我就会忘记你带给我的那种屈辱,不会!我恨你,我讨厌你,即使你死了我也不会原谅你的那种”

“我回来,不是来接受你虚假的赔礼,更不是来看你爱她爱得多深沉!我想要重新开始,和一个真正喜欢我的人好好生活,一个真正喜欢我的人!”

“西弗勒斯,你是一个真正喜欢我的人吗?”

她看向他,言辞恳切。


“我不是”


“好巧,我也不再是”


待到斯内普离开,Fanning缓缓从床头柜最底层抽出一张诊治单,沉默地盯了许久,直到烟蒂的火星将她灼伤。

得了麻瓜的病,也让她成了爱情里的傻瓜。


大战来得比想象中快,恍惚斯内普不过才走了两日。魔法部接到消息时,食死徒已占领了霍格沃茨对面的山头。

“现在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里面人传信来说,昨天斯内普被麦格赶出了霍格沃茨,现如今霍格沃茨已全面戒备,任何人都进不去。黑魔王的确在对面的山头上,恐怕,马上就要开始了”

“好,大家做好准备”


斯内普,你有大仇要报,可别傻到自己送死。


“Avada Kedavra”

一道幽绿的光线直冲Fanning而来,电光石火间她看到的却是张着血盆大口的蛇。

“Fanning!Fanning”

恐怕的具象蚕食着她的思绪,冷汗直冒。待视觉和听觉缓缓恢复,发现自己正伏在一个手下的身上。

“Fanning,你怎么了”

“我,我不知道”

“你刚刚差点就被索了命。你现在这个情况太糟糕了”

“我刚刚,看到一头蛇,伸出它的獠牙向我扑来”

“蛇,纳吉尼?”

“很有可能”


“对了,你们看到斯内普了吗?”

“没,没人看到他”

“好,要是看到了记得汇报给我,要活抓,这可是一等罪犯”

“是”

“哈利波特去哪了?”

“听说往尖叫棚屋去了”

“这块就交给你们几个了”


……


“Hello,斯内普夫人”

“Hi,波特先生”

“事情终于都结束了”

“是啊,都结束了”

“夫人,我觉得我欠您一个正式的抱歉,我无意侵犯您的,我只是想还教授一个清白”

“叫我Fanning就好,波特先生。他会理解你这么做的,我也是”

Fanning扬起一个微笑,希望这能打消波特的顾虑。

“您真的不介意吗?”

“我虽然没亲眼看过那段记忆,但既然是他的,就不会有假不是嘛?他告诉你的,都是真的,关于他们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,他对你母亲的感情,也是真的。”

“那是他想你看到的,不是我”

波特先生明显被Fanning的话振奋到了,小幅度的点点头表同了他的认可,也因此忽略了那个略带苦涩的笑。

“你这是打算?”

波特指了指Fanning手中的纸箱,里面放着些办公用品。

“斯内普留给我的财产足够我挥霍余生了,所以,我打算辞职,准确地说,已经这么做了”


了无牵挂的生活总是清闲的。

蜘蛛尾巷有整整两面墙的书柜,一本本看完要花上不少时间;还有一地下室的魔药成品和材料,虽没有显著的天赋但熬些简易药剂还算得心应手;实在不济,就去斯内普的起居室,昏暗、冷清,适合怀恋。

他的书桌仍站着一支百合,看得出有人精心照料,细嗅有淡淡的花香平抚动乱的心房。随意地抽开一格,里面放着几瓶缓和剂和一叠投诉信,细细读去也着实搞笑,看来这些年他没少受到家长们的指责。零星的夹着几封马尔福家族的邀请函,看情况怕是一一未赴约。

再往下翻,就是他同Lily的通往信件了。Fanning没了兴趣,便也不想看下去,手一推就关上了柜门,紧接着,最下面那格被锁着的,自动弹了出来。那一层细细狭狭,摆了本暗棕色的牛皮笔记本——能认出来,是圣诞节送他的那本。


竟不知他还留着,但想来没几个人送他礼物,便也合理。

小心翼翼地理开,扉页上写着他的名字,还有Fanning。


Fanning·Elle赠与Severus·Snape的圣诞礼物

And

Severus·Snape写给Fanning·Elle的内心独白



“西弗勒斯,你知不知道,让我上瘾的从来不是烟酒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